close

澎湃新聞:聽說你大卡車車隊管理系統|大卡車衛星監控系統也是血站的志願者?



梁健強:我老婆以前是反對的,現在不僅沒意見,她也獻瞭好幾次血。我身邊很多傢人、同事也是這樣的。

【對話】

澎湃新聞:你的傢人怎麼看?

澎湃新聞:你什麼時候開始獻血?

責任編輯:錢貨車管理系統玨曉_NBJ10675

梁健強:是的。

澎湃新聞:堅持獻血,身體有出現不適反應嗎?

澎湃新聞:為什麼要堅持獻血呢?

梁健強:沒有。不過,現在可能因為年紀大瞭,會有一點點影響,獻完血當晚會困一點,容易入睡。以前(年輕時)沒有事,工作沒停沒歇,也沒專門補過(營養)。

廣州的哥20年無償獻瞭16個成人血量:想一直獻下去

澎湃新聞:準備獻血到什麼時候?

梁健強表示,獻血對他的身體沒有影響,也不影響工作,如果可以他想一直獻下去。

梁健強:(如果)可以獻血,就一直獻吧。我現在40多歲,可以獻血就證明自己身體是健康的,這是好事。



梁健強:第一次獻血是在1999年,當時陪傢裡一個親戚看病,看到花都醫院有一個無償獻血的宣傳牌。那時候叫花都中心血庫,還沒有成立花都血站,我就走過去獻瞭血。

澎湃新聞:有人勸你別獻瞭嗎?是否遇到過誤解?

梁健強:有的。有些人會覺得我應該沒有這麼好吧,認為應該沒有那麼單純。(我獻血的目的)就是這麼簡單。

廣州血液中心花都區血站工作人員7月17日向澎湃新聞表示,該血站於2002年建站,梁健強獻血的可查記錄一共202次,成分獻血(機采血小板)199次,獻血量為684個單位(註:每個單位按200ml算),獻全血3次,獻血量為1200ml。

廣州出租車司機梁健強堅持無償獻血20年,截至7月9日,他共獻血77400毫升,相當於16個成年人的全身血量。7月15日,梁健強再一次來到廣州血液中心花都區血站,無償獻血400毫升,使他的無償獻血次數刷新至232次。

澎湃新聞:後面一直堅持獻血?

梁健強:是的。我們志願者每個月都有活動,在各大購物商場前面停放獻血車,進行宣傳、采血,我就去幫忙,做些宣傳、填表等工作。(公開報道顯示,至今,梁健強服務工時達1145.5小時,被評為優秀無償獻血志願工作者和五星級志工)

澎湃新聞:媒體怎麼知道你獻血的事情的?

梁健強:本來沒有多少人知道的,我前段時間在朋友圈裡發瞭(有關獻血的照片和信息),後來就傳開瞭。




“廣州交通”發佈的文章顯示,梁健強先後榮獲廣州市無償獻車隊監控系統血一等獎、特等獎;三次榮獲廣州市優秀志願工作者;兩次榮獲廣東省無償獻血奉獻銀獎和一次金獎;三次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金獎和百次獻血者英雄等光榮稱號。

梁健強:怎麼說呢?這個可以幫到別人,對自己又沒有損害,也很容易做得到。我覺得很多人沒有去(獻血)過,是不理解,但這是個很簡單的事情。

本文來源:澎湃新聞

44歲的梁健強告訴澎湃新聞,1999年至今,他一直堅持獻血,剛開始傢人、朋友也不理解,但在他的影響下,大傢都認可這事,而且他的妻子也曾多次主動獻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uep74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